露營



(一)探路
我十八歲那年,有次一群(約十人)朋友說想去露營, 所以要我提供意見看那裡比較好玩,我說了北部一個人不多的森林遊樂區,可是我不能光提地點啊!所以只好帶他們去一趟了。
  說好星期天開車去看場地的,好死不死原本要開車的人前一天出車禍,只好我和另一位朋友(姑且叫他阿文吧)上山啦!一路上都很順利, 直到我和他看好地點,連紮營、煮飯到夜遊路線都看仔細了以後,我和阿文準備下山,偏偏那天我們要坐的那班車停開(原因不明) 而那是最後一班車了。因為地處深山,我和阿文只好準備住下來啦!
  還好那裡有山莊,我和文要了間雙人房(上下鋪的)就將行李收好, 準備去吃飯了。吃飯時有一個怪老頭一直盯著阿文看,那種眼神是注視,那種讓人感覺他無敵意但又被他從頭到腳觀察的不快眼神。 我和阿文自然都察覺到了,無聊嘛!我索性開開玩笑說:「喂!阿文,那老頭好像對你有意思耶!」我捉詰的對阿文說。
  「你少來了,怎麼可能!」阿文一副無所謂的對我說。 「我又對他沒興趣,管他的。」
  「不鬧你了,那老頭會不會有是要問你,你看他看你的眼神。要不要過去問問看?」 「不要啦!我又不認識他,隨他去啦!」「你不敢?那我去問好了,這樣被盯著怪難受的。」
  就正當我一起身打算去找那老頭時,他竟主動向我和阿文走過來。 我心想:看你胡蘆裡賣什麼藥。於是便佯裝拿湯起身繞了一圈回座,竟見他對著阿文望,臉上的表情竟帶很深的哀愁。 看他如此我心中有些許不忍,索性問了一句:「阿伯!你沒事吧?」
  他轉過身看到是我,笑而不答,轉身對阿文說:「小伙子, 今年多大啦?」「快滿十八了!」「喔!來,阿伯這塊石頭你帶著,會給你帶來好運的。」而後把一塊石頭帶在阿文脖子上,接著拍拍我的頭說: 「小子,你命好喔,凡事冷靜點,一切都會沒事的,石頭你有了,不然我也給你一塊。」說到這伸手拍拍我胸口,臉上表情甚是慈祥,我和阿文因為他突如其來的舉動而有點不知所措,此時他交代阿文:「好好帶著,二十歲前別拿下來。」就轉頭走了。 阿文傻傻的看著我說;「怎麼辦?」把那塊石頭取下放在我手中。我仔細端詳,只覺得那塊石頭有點不尋常,似乎會發光 (表面很光滑看起來很亮)又不是玉或寶石,我也不敢亂下定論,只好對阿文說:「我也不知道,不過看他也沒有惡意,姑且先戴著,回家後再問你爸媽吧!」
  就這樣,吃過晚飯我和阿文洗過澡後兩人窩在房中聊天,直到深夜阿文累了先睡。我因為會戀床加上平常就都是凌晨3、4點才睡,根本睡不著,索性到外面散步看星星。 沿著原本看好夜遊要走的路走不到5分鐘,我的腳突然扭了一下,好痛!加上一直心神不寧(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裡可能不大安寧) 只是沒繼續走,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有...,看看手表已經近1點了,開玩笑,荒郊野外這種時間一個人 



出處:http://www.twbbs.net.tw/214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gm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