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草嶺隧道自行車之旅

2008/11/09 21:24

 

十月的最後一天,與小吳、小葉一起前往福隆進行我們的腳踏車之旅,不過有些遺憾的地方,

就是小廖公司忙出貨,沒辦法請假,而當初提議的主辦人-阿貝兒,因為睡過頭而不克前往,

不過無所謂,福隆的好天氣讓我們依舊有好心情。

 

 

買了三張區間車的車票,開始我們的旅程,原本要帶著我的摺疊車,不過因為懶的帶,

所以打算到福隆租車就好,很幸運的,我們在福隆找到不限時數一天只要100元的租車行,

而且車子也很好騎喔!因為當地租車很競爭,我們一出車站就有個大嬸,偷偷的告訴我們這

樣的消息,也偷偷的帶我們去租車,原來是車行太偏僻,不這麼做的話,根本就沒生意阿!!

 

 

在等車的同時,看到這台觀光列車,只有四節車廂,也許是平常日的關係,車上沒什麼旅客,

部過當下有考慮下次坐這觀光列車去玩呢!!!

 

 

今天的福隆到處都是藍藍的天,但是沒有白白的雲,沒有做好防曬的我們,等著變小黑人囉!!

小吳應該沒差吧!他本來就比較黑.....

 

 

紅線是今天我們騎的路程,我自己畫上去的,很遠吧!不過才21公里左右吧!最難、最硬的是在

三貂角燈塔!!全程都是上坡!不過上去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風景太美啦!!!

 

財政部關稅總局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台灣的極東處,在這邊發了幾封MMS給朋友,即具意義,當然也包含沒來的阿貝兒!!

跟他行致敬禮!!!照片在此請點我(因為手勢太不雅觀,請點照片自行觀看)

 

 

這台就是100元的JOKER越野車,陪我們走遍福隆阿!!配上燈塔的背景,超級有FU的!!!!

 

 

因為是政府的燈塔,所以掛上了一片國旗與財政部關稅總局的旗幟,藍藍的天真是漂亮!!

許多在燈塔上的漂亮照片請點這

 

 

燈塔上養了許多小黑,小葉當然不放過拍牠們囉!因為要連燈塔一起入鏡,所以幾乎趴在地上了呢!

小黑一定覺得很奇怪,這些人在幹麻!!!

 

 

終於要離開三貂角了,還記得我剛剛說全是上坡嗎?現在要回去就輕鬆多了!所謂先苦後甘也不過如此!

下坡過彎不煞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啦!!一定會帥到爆!!喔!不!是摔到爆~~~~

全程都按著煞車啦!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摔的東倒西歪的!!!

 

 

因為沿路風景實在太美了!!!所以停下來拍照!這張三人行必有我車焉,是不是讚阿??

 

 

繼續騎在濱海公路上,體力最好(因為他有在訓練,年底要自行車環島去囉)、騎在最前頭的小葉

忽然停了下來,原來,到了我的故鄉宜蘭了!!!而這面標示牌清清楚楚寫著"頭城鎮"!!

當下有股衝動,想騎回家去,但是考慮到小吳小葉,因此作罷(屁啦!!明明就是自己體能太差吧!!!)

下次有機會再說!!!呵呵~~

 

 

騎濱海真的要注意喔!!因為太多砂石車了!!一不小心就會..........................

 

看到了沒!宜蘭人以前坐火車一定會看到的"龜山島",很漂亮吧!!!

我以身為宜蘭人驕傲阿!!!!不過也想到了海角的劇情:

"土地也BOT、山也BOT、連海也給我BOT,啊我們在地人呢?都出外當人家夥計!!"

 

 

終於來到隧道口了!免不其俗的來拍張向沒來的朋友致敬的照片,照片上這位美眉,她坐在那邊休息

我還以為她中暑了呢!原來只是休息而已,她的車很棒喔!她的朋友車也很讚!!我們根本就買不起阿!!

 

 

隧道口有很多這樣的藝術品,我的動作是在模仿騎車,不過看起來怎麼像肛了這名騎士阿!!!!

 

 

隧道南口上的橫標:國雲飛處

我看成飛龍在天,真的很像阿!!!!!

 

 

終於進了隧道了,由於是平常日的關係,人車比較少,裡頭的地板設計成鐵軌的樣子,

而且伴隨的古早味的音樂以及火車的嗚嗚聲,我們還在隧道內大喊,灰掐來阿!灰掐來啊!!

超好玩的!而且很涼快!一點都不熱喔!!!(外面實在太熱了!!)

 

 

出了隧道口了!!很多人在這裡休息,就連剛剛坐在地上的美眉也騎到這邊休息了!!

 

 

出隧道有舊火車頭與鐵軌可以合照喔!!!

 

 

離開隧道要回車站的路上,發現一隻老鷹!雄糾糾氣昂昂的站在電線桿上,帥到不行!!!

我叫牠"大雕"

 

 

來福隆的最終目的:吃便當!!!!!!!!一個便當55元!生意好到爆喔!!!!

而且我還聽到她們剛好接到預定的電話,就知道她們生意有多好了!!!!

好好吃喔!想再吃一個耶~~~~



心得: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下次可以再去一次,但是防曬可能要做好

不然真的會曬傷喔!!!!另外,在這裡祝福小葉自行車環島之旅成功!!!!

昨天這段旅程對他來說只是練習而已啦!!大家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

他真的很有決心與毅力喔!!!!!!

 

 

出處:

 

熱血男兒淚,瘋狂宅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gm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