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女50CC機車三天環島(1):台北-高雄

2008/11/25 16:08

日  期:20081114
天  候:北部夜間陰時雨酷寒,中部至南部轉酷晴,夜間南部轉涼
騎車時間:00122000,共約20小時

車型車齡:YAMAHA勁風50CC,車齡15年(環島紀錄:20001次)

加油油資:九二無鉛汽油加兩次,共180元(出發前油八分滿)
驚險指數:★★
行經路線:台北縣新莊市(00:12)→台一甲線桃園縣(00:23)→台一線新竹縣(1:49)→新竹市(2:21) →苗栗縣(3:32) →台中縣(5:31) →彰化縣(7:16) →雲林縣(10:57)→嘉義縣(12:05) →嘉義市(12:38)→台南縣(14:52)→台南市(17:34)→高雄縣(18:02)→高雄市(18:46) →高雄市區(20:00)
總公里數:410公里

機車環島第一天路線圖 妙香子繪製

  這是一趟挑戰與發洩之旅!近日來窩在烏煙瘴氣的台北城真是快瘋了!在心理快面臨崩潰之際,我決定讓自己好好放空發洩一下-環島去!對我而言這一向是最佳良藥,但假期有限怎麼辦呢?這時不知哪來的勇氣,突然想挑戰自己以最短時間內用機車環台一圈!雖然我親愛的白馬50CC機車曾有一次環島紀錄,但現在畢竟跟我一樣變老了!不過考慮沒多久就決定豁出去了!~也許他也跟我一樣想要再一次環島呢!


台一線上通霄鎮隧道 妙香子攝

 

  一切決定定案之後,我把愛車送去機車行健康檢查:煞車、輪胎、避震器、車燈、起動器、碼錶線加油線、保養齒輪油加機油等等。其它裝備方面,為了在夜間讓我的大頭被看得更清楚,我的安全帽是超亮無花紋的白色,透明防風罩也順便更新另外還戴上大口罩,除可防風保暖還可防曬,希望自己回來皮膚別又變成風乾的橘子皮了!

 

  服裝方面,因為看看氣象預報南北東西部的天氣都不同,我帶了一件短袖及薄外套厚外套厚長袖薄長袖高領長袖、厚長襪、薄短襪、圍巾等。為減低意外摔車事故傷害,我穿著厚的牛仔褲為防愛車體力不支要牽車,我穿了比較耐走的運動鞋;為免夜間在沒路燈的郊區牽車,我多帶了一顆頭燈


台中大甲鎮田園與月亮 妙香子攝

 

  所有外在裝備準備妥當之後,心理仍有許多不可預知的恐懼壓力存在,因此在出發前一星期,我為了蓄積正面能量,除體能方面的正常飲食正常作息外,心理盡量做正向的思考:盡量不去怨恨盡量不去生氣、盡量不說謊、盡量不幹壞事、盡量不去想帥哥,整天抱持著感恩歡欣的心情生活,讓自己亢奮的能量多一點!

 

  跟公司請了一天年假,星期四下班到龍山寺拜拜,我在星期五凌晨0012出發了!背著六公斤的包包,跨上機車的那一剎那,我很想學電影海角七號的阿嘉說一句:「我操他媽的台北!」然後直奔南下!呵呵~


清晨的大甲溪橋 妙香子攝

 

  帶著一顆萬分興奮的心,我一路上盡量排除雜念,嘴裡不時念著阿彌陀佛。台北的天氣陰沉沉的到桃園縣龜山鄉時才拍下歡迎牌不久就下起雨來了。夜間下雨進入桃園山區這還是第一次,感覺有點在磨練我的意志力哦!不過到桃園市區後雨漸漸停歇,這時我看見馬路中間一些施工人員正利用夜間忙著進行工程,覺得他們真是辛苦極了!尤其現在溫度越來越低,我實在有點給它皮皮挫啦!…>_<…

 

  130在楊梅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前休息五分鐘後就上路了!不是我不愛睏不想休息,實在是溫度太低在外頭坐不了多久,戴著口罩圍著圍巾穿著厚外套手套及雨衣雨鞋套的我,還是冷到不行!這樣顫抖地騎到新竹車站已經230了,由於昨天下班晚餐還沒吃,我到7-11買了素泡麵及銅鑼燒(67元)坐在店裡暖暖身,順便讓愛車休息30分鐘


台中縣大庄橋下 妙香子攝

 

  休息半個鐘頭後我也沒有變成一尾活龍,還好肚子不餓腦子被凍得算清醒,這時我把褲管塞到襪子裡,希望別凍死在路邊了。由於夜間騎車不想走苗栗山區,加上走捷徑需記一堆叉路會讓腦子思考變得複雜,因此一路我沿著台一線走,緊盯著省道路標方向不過就算我乖乖緊跟著指標走,還是在竹南附近右轉錯上一座大橋進入台13甲線又折返!…>_<…

 

  316在新竹市百祥加油站加油(80元)後,回到對面台一線上,突然一隻發狂的狗衝過來差點撲上嚇了我一大跳,還好我急忙閃過!原本以為騎車不像徒步的速度較緩,應該不會有狗的問題,現在看來得更小心,因為得躁鬱症的狗可能連命都豁出去了吧!


寬廣的台一線台中段 妙香子攝

 

  從竹南後龍、白沙屯、通霄到苑裡,半夜的苗栗縣台一線路段,很多地方真是漆黑一片!還好今天的月亮很圓,她高掛天空,忽左忽右忽前,感覺有美麗的月亮娘娘陪伴真好!地圖上筆直的台一線其實是彎來繞去,而在荒僻超靜的夜間山區路段,常有優美的蟲鳴聲耳畔環繞呢!

 

  苗栗縣我在7-11休息了兩次,停留都只有幾分鐘而已,因為實在太…太…冷…了!我買了超涼的口香糖讓牙齒運動取暖一下,感覺也提神了不少!516進入通霄鎮的隧道前,在一片覷黑寧靜的清晨,竟有一位早起的伯伯出來散步,還跟我道早安呢!


遠望台中火力發電廠 妙香子攝

 

  531進入台中縣大甲鎮後,天終於總算漸漸亮了!而柔情似水的美麗月亮此刻並未睡去!在壯闊的大甲溪橋上,左邊火紅的太陽正升起,右邊的圓月則高掛田園溪床上,真是美呆了!

 

  白天騎到台一線台中縣的梧棲、龍井這個路段,感覺超爽!那寬闊的路上少少的車,讓人思緒也變得簡單起來了!不過縱使太陽公公露臉,現在的溫度依舊偏低,我仍穿著雨衣被當成怪物,詭異地騎在馬路上…。


彰化車站 妙香子攝

 

  716過了大肚跨過大肚溪後,一排排熟悉的黑板樹出現眼前,我就知道彰化市到了!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這時一夜未眠的我快睏得睡著了,把愛車停妥後,先到早餐店吃了素漢堡及豆漿(35元),然後進到彰化車站裡找個座位窩著睡了一個鐘頭zzZ…Z…。

 

  快速充電後精神好了些,我繼續順著台一線南下這時感覺溫度越來越高,地面烤箱不知何時被太陽燒得火熱,我被曬得頭都有點昏了!過了彰化縣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突然看到左邊美美的和德園,忍不住溜進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ngm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