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不該以價制量

2008/12/29 12:38

 

這週末難得有朋自遠方來

睡上夜宿我家

大夥聊到欲罷不能

聊到凌晨2、3點才終於不支

紛紛洗澡睡覺

 

 

朋友進了我的浴室

見到浴室內那幾乎可以開店陳列、擺到「溢出」的各類沐浴乳、洗髮精、潤膚乳、洗面乳~~~~

竟然尖叫連連~~

「艾莉,妳這女人,妳是有幾顆頭、幾個身體可以洗這堆哩哩扣扣啊???」

唉喲~~我真不好意思說...

其實....我的衣櫃裡還有一大堆全新未拆封的各類沐浴、洗髮用品........=_=

但...我只是個獨居老人...........

舉目所及、琳瑯滿目.....通通是在下本人我,一個人要洗的

於是...朋友樂得左手洗A牌、右手洗B牌、前胸洗C牌、後背洗D牌~~~~~

 

 

當朋友洗個熱水澡洗得不亦樂乎後~~準備上床躺平呼呼大睡~~

又從房間傳來他的尖叫聲

「艾莉,妳這女人,妳說這床妳敗了多少錢???」

是呀~我超愛買寢具組...每年週年慶都必敗好幾組回來舖床睡個夠本

但其實,也只是不才小女子我,一個人要睡的

 

 

隔天和朋友一起去北港朝天宮前的老街逛

朋友是我們同齡中的大怪咖

(她是個看到雞毛毯子就會眼睛發亮、手掌貼在臉頰上驚呼連連的大怪咖.....)

對於「傳統食品」有著莫名的愛戀

終於,朋友開殺了

她從街頭一路敗到街尾

什麼黑蔴油、大餅、狀元餅、花生、一大堆我說不出名字的傳統食物...#$@%&*

連試吃都不試吃

就伸直著她那一根食指:「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那個、啊對對對,還要這個,通通都包起來」  =_=""""

反正大包小包拿到我無法理解她有幾張嘴可以吃

為什麼要買這麼多.......

我們這群陪客還得一路當她的綑工

只差沒把瓦斯扛回朋友家

這晚

輪到我夜宿她家

 

 

夜裡依舊要來場「女人心事」

一群女人就這麼嘰嘰喳喳聊個沒完沒了

朋友親手泡茶讓大夥兒潤喉開嗓

當她將那杯熱茶端到我面前時

隨著蒸氣飄進鼻子裡的茶香就讓我驚呼「妳這女人,說,這一斤多少錢!!!」

扯到讓人下巴掉下來的是

當我得知,朋友親自下廚滷製,讓我讚不絕口、回味無窮的「茶葉蛋」

竟然是用『一斤6000元』的武夷岩茶「陪葬」出來的奢侈品

更是讓我昏厥數秒

(不就是茶葉蛋嗎???)

 

 

就醬~~我們吃著白天敗家買來的各類大餅、狀元餅、花生....奇奇怪怪我很少吃的傳統食物

然後喝著在我眼中是天價的頂極好茶

彼此斥責對方無藥可救的敗家事蹟

並各自為自己辯護自己的敗家行為有多大的正當性與不可非難性

 

 

她不了我

我也不了她

但大夥最終都能坦然接受彼此

我們和平相處的條件是:她要求常來我家洗澡、睡覺

我要求她必須帶著用一斤6000元武夷岩茶做出來的LV級荼葉蛋讓我當零嘴

而且得用她那些上萬的茶葉泡給我喝

 

 

說穿了

我們都只是一群為工作勞心勞力、常累得當狗爬的鳥公務員

下了班、回到家

我們只想好好喝杯好茶、泡個熱水澡、睡個好覺

如此而已

 

 

至於到底花多少錢喝茶、花多少錢洗澡、花多少錢睡覺

何必計較

 

 

快樂,不該以價制量

 

 

工作賺錢重要

懂得生活,更重要

 

出處:

 

 

Something about Ally ~~艾莉六六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ngmemoney 的頭像
    bringmemoney

    資訊展電腦展網購下殺資訊

    bringm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